郑州铁检分院检察长接待信访案件当事人
发布日期:2020-06-04 10:30 信息来源: 访问量:

检察情况反映


郑州铁检分院检察长接待信访案件当事人


5月19日和26日,郑州铁检分院先后收到高检院和河南省院转来的杨某某、孙某某信访案件,信访人因与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河南省自然资源厅行政决定及行政复议一案,不服郑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作出的行政判决,向检察机关申请监督。因案情复杂,根据《河南省检察机关领导干部办理群众信访案件暂行规定》相关要求,郑州铁检分院检察长邱恺决定自己包保办理这起信访案件。通过审查信访材料,该案件属于分院管辖且材料齐全,符合受理条件。5月29日,邱恺检察长预约接访了包保信访案件当事人孙某某、杨某某

接访当日,邱恺检察长首先欢迎信访人到检察机关申请监督,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并对案件管辖问题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解释。邱恺检察长讲到:检察机关推行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制度以来,对群众信访工作更加重视,高检院要求全国检察机关将心比心,认真对待群众每封来信。你们寄往高检院、省院的信件,高检院、省院都给你们及时进行了回复,并转交到我们这里办理。这并不是上级检察机关对你们的案件不重视,更不是推卸责任,你们的案件由谁来管辖,这是由法律规定的,希望你们能够理解。通过审查你们提供的材料,根据管辖规定,你们的信访案件符合受理条件,现在就当面向你们送达《行政监督案件受理通知书》,签字确认后检察机关将正式受理你们的信访案件。信访人表示,我们给高检院、河南省院写信后,都得到了及时回复,以前我们不知道案件管辖规定,认为越往上反映就会越受到重视,通过您细致解释,我们明白了其中的道理。

接下来,邱恺检察长耐心倾听了信访人的法律诉求,并不时插话询问有关事实和证据,对案件有关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听完信访人的陈述后,邱恺检察长表示,你们和有关行政机关的行政复议案件,经过了三级法院的审理已经生效。检察机关是法律监督机关,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我们将认真办理你们申请的监督案件。办理过程中,你们有什么问题或需要提交新的材料,可以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也会向你们了解案件的相关情况,也请你们积极配合。请你们相信,我们将严格依照法律规定办理你们的信访案件,办理过程或结果将及时告知你们,请你们耐心等待。信访人表示,由检察长亲自办理我们的案件,我们都很放心,我们也将积极配合检察机关的工作。

最后,邱恺检察长向信访人递上《廉政监督卡》,诚恳邀请信访人对检察机关办理信访案件的过程进行监督。信访人表示,检察机关敢于让我们监督工作,说明检察机关能够履行好职能,相信检察机关会对我们的案件给予公平公正处理。我们非常感谢检察长抽出时间专门接待我们,不论最后案件办理结果如何,我们都会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