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党旗红 众志成城有担当
发布日期:2022-06-09 10:00 信息来源: 访问量:


战“疫”一线党旗红 众志成城有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行动彰显担当。面对五月以来疫情防控日渐严峻的形势,河南省人民检察院郑州铁路运输分院闻令而动,迅速安排部署,充分调动志愿服务力量,动员干警迅速下到疫情防控一线,为疫情防控大局贡献检察力量。5月4日至今,铁检两级院共有94名干警深入73个社区,参与卡口值班、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245人次,服务时长总计980.5小时。




河南省检察院铁检分院:坚持防疫办案“两手抓”


闻令而动、紧急动员。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形势,铁检分院党组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检察院疫情防控有关决策部署,研究加强郑州铁检机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下发《郑州铁检机关关于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领导铁检两级院扎实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加强管控,筑牢防线。 疫情期间,为确保机关安全和保证办公工作正常运行,分院机关进一步强化值班制度,根据留守人员情况重新编排值班表,冯跃卫检察长和其他班子成员每天带班值守,组织协调日常工作。机要通信、印章管理等岗位安排专人值守,保障上传下达、政令检令畅通。分院机关实行封闭管理,无紧急公务不进入机关,无关人员不进入机关,机关办公场所进行每日消杀,筑牢内部疫情防线。

就地转岗、坚守防线。 在全市实行静态管理后,铁检分院党组第一时间发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倡议,号召全体干警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党员“双报到”制度,立即下沉社区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与基层党员干部一起,齐心协力,携手抗疫。自号召发出以来,铁检分院从院领导到普通干警,从党员干部到青年团员,在坚守岗位、居家办公的同时,40余名干警在26个社区挺身向前,主动到社区报到,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参与维持秩序、值守卡口、采集信息、检测体温、审核健康码、文明引导、核酸检测登记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130余人次,汇聚起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展现了疫情期间铁检干警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

戮力同心,共克时艰。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铁检分院充分发挥12309检察服务热线和网上信访功能,依法保障当事人及律师合法权益,利用互联网及智慧检务,采用“非接触”办案模式开展检察工作,尽最大努力降低疫情对检察履职带来的影响,做到防疫、办案两不误。同时,铁检分院发挥新媒体矩阵作用,及时传达疫情防控相关通告和安排部署,发布防疫相关知识,跟进报道铁检干警下沉社区参加志愿服务的先进事迹,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铁检正能量。



郑州铁路运输检察院:坚守疫情防控“主战场”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郑州铁路运输检察院闻令而动,积极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统筹安排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期间,郑州铁检院严格落实单位所在区域封控管理要求,发布相关通告,暂停线下接访群众,引导群众通过网络、来信等方式反映诉求,确保自身防疫安全和来访群众健康安全。同时,全面动员广大干警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下沉居住的社区,认领服务岗位,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亮身份、当先锋、树形象、作表率”,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与社区工作者一道共同守牢社区疫情防线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线。



洛阳铁路运输检察院:坚决筑牢防疫"安全墙"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后,洛阳铁路运输检察院第一时间开展自查工作,排查统计干警近期行程、是否接触重点疫情地区人员等情况。进一步加强机关管控工作,强化人员管控和健康监测,引导来访群众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将确保外防输入的目标落到实处,严防死守每个环节,做到防患于未然。

在洛阳市开展全民核酸检测过程中,洛阳铁检院迅速行动、担当作为,主动联系所在辖区街道,积极参与全民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动员近20余名干警在辖区街道各小区,引导社区群众按照标识有序排队,保持安全距离,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协助医务工作者做好核酸检测登记,切实促进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