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铁检分院“党史学习教育 读书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1-04-16 09:24 信息来源: 访问量:

郑州铁检分院“党史学习教育

读书班”开班

 

414日,郑州铁检分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读书班学员认真观看党史微纪录片《百炼成钢第一集:亢慕义斋》,围绕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讨论,学习效果良好。

组织举办读书班既是党史学习教育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也是提升政治理论水平的重要载体。这次读书班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统一思想认识,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切实以坚定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推动铁检机关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组书记、检察长邱恺结合学习体会与大家进行交流。他指出,当前铁检机关转型发展已经基本完成了塑形的上半场,强能的下半场该如何开展,亟待我们破题攻关。这就需要我们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汲取党史中蕴含的丰富攻坚智慧,深刻总结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宝贵经验,高标准落实好每一项任务,认真解决好每一个具体问题,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情,沉下身子把各项工作抓到底、抓到位,努力解决制约队伍建设发展的热点、难点、堵点和痛点问题,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具体落实的能力水平,不断提升自身斗争本领和服务本领,知行合一不断开新局立新功。

邱恺检察长强调,学习党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要高度重视、主动谋划、积极行动,在回顾艰难险阻、重温经典论述中培育斗争精神,增长斗争本领,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切实从党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更好为党旗添彩、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工作动力,转化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按照郑州铁检分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统一安排部署,这次读书班将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理论学习中心组将采取专题党课、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开展深入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