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铁检分院四部对新开通郑太高铁沿线 开展高铁外部环境安全隐患摸排调查
发布日期:2021-04-16 09:16 信息来源: 访问量:

郑州铁检分院四部对新开通郑太高铁沿线

开展高铁外部环境安全隐患摸排调查

 

为认真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积极响应郑州铁检机关公益诉讼“百日集中查案”活动,近日,郑州铁检分院第四检察部前往焦作、晋城、长治等地,对202012月新开通的郑太高铁沿线开展高铁外部环境安全隐患摸排调查。

34日上午,根据郑州铁路安全监督管理办公室移交线索,第四检察部前往郑太高铁某企业排放生活污水、雨水浸泡高铁桥梁安全隐患线索的现场,对高铁设施受损害的情况进行调查,与焦作市铁路建设协调办公室、焦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焦作市解放区人民政府、郑州铁路安全监督管理办公室、河南城际铁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员就某企业生活污水、雨水排放问题处置进行现场协调。随后,与郑州铁路安全监督管理办公室、河南城际铁路有限公司、中铁七局、郑州高铁基础设施段等铁路监管部门、业主单位、建设单位、运营管理部门组织座谈会,了解安全隐患发生历史原因,共同研究生活污水、雨水排放管道建设方案,督促各铁路部门积极与地方行政机关对接,厘清责任,完善手续,及时处置该处安全隐患。

会后,郑州铁检分院第四检察部继续对山西省境内郑州局管段的郑太高铁沿线进行巡线调查,重点关注是否存在高铁外部环境安全隐患多发的违法建设、彩钢瓦轻质物入侵等情况,对新开通的郑太高铁沿线外部环境情况展开调研,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