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铁检分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4-16 09:21 信息来源: 访问量:

郑州铁检分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311日上午,郑州铁检分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高检院和省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分院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邱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振亚主持。

邱恺检察长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继续篇,是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思想根基的奠基石,是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必修课,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各级党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铁检两级院要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核心要义,确保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邱恺检察长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要注重对标对表,在知史爱党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以史为鉴中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在知行合一中进一步坚定使命担当;二要注重把握主线,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各项检察工作,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结合起来,与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工作结合起来,与扛稳抓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结合起来,与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三要注重凸显特色,既按照省院党组决定,把深化件件回复、领导带头办信作为铁检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的规定动作,同时进一步升华主题教育成果,把做强省内黄河流域环境资源检察工作作为铁检机关的自选动作,真正地把学习教育成果自觉转化为履职尽责,创先争优,推动十四五时期铁检机关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邱恺检察长强调,号角已经吹响,动员令已经发出。要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习教育真正进思想、促工作,必须在抓落实、提水平上下功夫,必须在办实事、开新局上求实效,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行力量,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促进新发展阶段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让党的初心使命通过检察履职惠及人民群众,不断开创铁检机关各项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征程》。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基层院,两级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